20 May 2013

~~ Rainbow Jelly Cake ❤ 彩虹燕菜蛋糕 ~~

~~~ 感谢Michelle Heong 的协助,给了我这个blog的网址,我就随意的制作了这个(ˇˍˇ) 想~ 了很久很久的布洛格。虽然没有华丽的背景和悦耳的音乐,但对我这个新人来说,已经胜 过一切了,足够了,因为我终于拥有了,属于我自己私人的烘焙和甜品的乐园天地。

~~~ 第一个和大家见面的是,一个彩色缤纷和yummy的彩虹燕菜。制作过程是蛮花时间的, 大概费了三个小时多来完成,不过是值得的,出来的成绩是漂漂亮亮,整整齐齐和立体的。    


倒出模后,整个燕菜蛋糕是很立体的。。。


切开后,有美美(⊙o⊙)哦。。。


有彩虹的亮丽颜色,有QQ的口感,看了有(ˇˍˇ) 想~吃的冲动吗?



~~~   把剩下燕菜制作了这条彩虹裙给Barbie Doll,有美美(⊙o⊙)哦 ~~~

------------------------------------------------------------------------------------------------------------

~~~  彩虹燕菜  ~~~

*** 谢谢 Samantha Ting 的食谱***

材料: 锅两个,燕菜条两包,浓椰浆250ml ,香兰叶两束,糖,冰糖14粒,色素

做法 : *两个锅分别为 A 锅和 B 锅
*A锅1500ml水,B锅1250水
*分别放入一束香兰叶,煮至水滚,分别放入燕菜条,煮至燕菜条完全融化,取出香兰叶

*分别放入7粒冰糖和14汤匙的糖,煮至完全融化。
*B锅倒入浓椰浆,煮至锅边起小泡就可以关火。

(椰浆不可以煮太久,会出油)
*勺A锅200ml的燕菜液加入喜爱的颜色拌匀,倒入燕菜盘,等稍微半凝固用牙签在表面戳洞       (一排排的戳)
*B锅勺200ml的椰浆燕菜液,倒入模做第二层...一直重复直到燕菜液用完为止

#以上的做法是用9x9的燕菜盘每层200ml
(我用8x8 每层倒180ml燕菜液)

#倒第二层的时候要从盘边隔着汤匙慢慢倒,不要直接从中间倒下去,因为下层只是半凝固而已,表面薄,如果从中间倒表面很容易破掉.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老师!请问菜燕条一包有几g?谢谢老师。

fong lim said...

Anonymous....
不同牌子,不同包装,重量是不一样的。。。

Kelly Kang said...

老师,请问是不是A和B锅都要放入7粒冰糖和14汤匙的糖?谢谢

Anonymous said...

老师,请问A锅和B锅是不是都要分别放入7粒冰糖和14汤匙的糖? 谢谢

Kaw May said...

我不明白这~从盘边隔着汤匙慢慢倒

Anonymous said...

老师请问我用37.5gsm的燕菜,材料还是跟你给的一样吗?谢谢!

kzone said...

請問老師都用活動模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