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Oct 2013

~~ Rainbow Jelly Cake ~ ~ 彩虹燕菜蛋糕 ~~


 ~~~   昨天试做日本棉花蛋糕,口感还不错的,切出三分之一片,留着今天要制作这彩虹
            燕菜蛋糕,其余的三分之二,早就吃光了   。。。。
            没有主题,就随着心意,简简单单的做了这个燕菜蛋糕。。。。

         

~~~  细幼的棉花蛋糕,配上QQ的燕菜,口感还( ^_^ )不错嘛。。。~~~


~~~    切片了。。。草莓,奇异果,芒果&蓝莓口味。。。。 ~~~


~~~    层次感,只有70% ~ 不是我所期待的(⊙o⊙)哦   。。。。。


----------------------------------------------------------------------------------------------------
                                                ~ Rainbow Jelley Cake ~  彩虹燕菜蛋糕  ~

*** 准备 7寸 棉花蛋糕一片 ***

食谱 : -
材料(A)
燕菜粉 - 10g
jelly 粉 - 2 tsp
清水 - 950 ml
糖 - 120g
淡奶 - 100 ml
香兰叶 - 3片 ( 打结 )

随意的 : -
草莓filling
奇异果 filling
芒果泥
蓝莓filling
*** 可以加一点点色素。。。

作法 :
1) 将全部材料 (A) 放进锅里,拌匀,煮至滚。
2)将之前准备好的棉花蛋糕,放进7寸模的底部,备用。
3) 取出150ml 的燕菜汁,加入草莓filling和一点色素,拌匀,倒在蛋糕层上。
4) 带半凝固后,再取出原味 100 ml 燕菜汁,倒在草莓层上。
5) 交替倒入其余的口味燕菜汁至完为止。
6) 待凝固后,放进冰箱冷冻。

3 comments:

小雨伞 said...

好喜欢你家燕菜,每个都引来我的目光。。
好像跟你要一片勒。。

fong lim said...

小雨伞。。。
O(∩_∩)O谢谢您这么看得起我。。。
您才是我心目中的偶像(⊙o⊙)哦。。。。
我很羡慕您,多方面的食谱分享给大家 !
我诚恳的叫您一声 ~ 师父 ~ ♥ Love U ♥

Serene Soe said...

燕菜汁倒入蛋糕体,蛋糕体不是湿了吗?燕菜汁比较水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