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Nov 2013

~~ Cheese Ogura Cake ~~ 奶油芝士相思蛋糕 ~~


~~~    相思蛋糕,这个名字称,听起来,蛮心怡的。
            之前有制作过相思蛋糕,不过没这么松软和幼细,今天用了Jaclyn San 师父的食谱,
            而且烘蛋糕的时候 ,又有开风扇,所以烘出来的蛋糕,表面会比较平均上色和平滑。
            Yeahhhhh。。。。。我做到了,蛋糕美美的出炉了。。。。

         

~~~  切开了。。。蛋糕体柔软。。幼滑和 细密。。。。










~~~    烘烤时,开风扇,可以使表面平均上色和平滑。。。。。



                ~~   口感真的是很yummy。。。。切片了,我一口气,就吃了两片(⊙o⊙) 。。。。。
-------------------------------------------------------------------------------------------------------------

                                  
                                    奶油芝士相思蛋糕~

  *** O(∩_∩)O谢谢 Jaclyn San 老师的食谱 ***


A.
蛋黄糊部分:
牛油 60 g (冷藏牛油)
牛奶 60 ml
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80g
1/4 茶匙或少许
蛋黃 5
全蛋 1
低筋面粉 65g

B.
蛋白霜部分:
蛋白 5
细砂糖 80g
塔塔粉 1/4茶匙或少许

做法:
1.
先将牛奶和奶油芝士隔水煮溶,加入牛油, 溶化后离火.
2.
蛋黄和全蛋一逐个加入搅拌均匀.
3.
加入低筋面粉搅拌均匀,备用 (不能吹風,我拿布盖着 )
4.
蛋白加入塔塔粉和幼糖打至起泡不跌.
5.
最后A+B拌均勻.
6. 倒入7寸模盘,160* C  , 蒸烘法 烘 60 分钟。 ( 开风扇 )

*
蛋糕完全冷却才切效果更美。

15 comments:

wendy loh said...

好美噢!滑滑的可以照人!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你家的蛋糕都很不错,加油!

Aunty Young(安迪漾) said...

你家的蛋糕都很棒!
这诱人的芝士相思蛋糕,就请我吃一片好吗?

fong lim said...

Wendy Loh....
O(∩_∩)O谢谢欣赏。。。。
得空,常常来我家逛逛(⊙o⊙)哦。。。。

fong lim said...

Aunty Young。。。。。
欢迎您来我家。。。(简陋的小木屋 )。。。
真的很高兴和兴奋,大师傅来拜访我家。。。
Aunty。。。您是我的偶像。。真心话 !
每一天,我都有到您家走走,很喜欢您的每一个作品。很欣赏您的图片摄置,每一张图片都拍到美美的。
自从加入BW,我才开始学烘焙,越来越爱上了。。。
** 要吃芝士相思蛋糕,就随意的拿吧。。。**
~~ \(^o^)/~~ Happy Baking !

Unknown said...

你的蛋糕做得很美哦!想请问你的所有轻乳酪蛋糕烤熟后有没有立即脱模还是在让它在模里冷却了才脱模?

Jeane Chew said...

开风扇是向着oven吹?

fong lim said...

Jeane Chew。。。
不是,是开oven 里的风扇。。。

Jessie Tee said...

烤好后…需要倒扣吗?

Thau Hui Khoo said...

请问蛋黄和全蛋是在牛油离火候马上加入吗?

Thau Hui Khoo said...

请问蛋黄和全蛋是在牛油离火候马上加入吗?

fong lim said...

Jessie Tee...
出炉后,立刻倒扣。。。妨回缩。。

fong lim said...

Thau Hui Khoo。。。
我是稍为冷一点,才加入。。。
(立刻加入也可以吧 !)

Thau Hui Khoo said...

谢谢你

Maria Bear said...

may I know in English please